close

20090531 089.JPG 

2009年五月,重新再踏上英國的土地,涼涼的溫度加上溫暖的陽光灑進車窗,坐在往Brighton的National Express上,儘管15個小時的飛機加上時差,搞得我精神不振,仍然要努力看看穿外的景色,熟悉的英國樣貌,一點都沒變。 

算一算九個多月了,英國沒變,但我這個返回英國的人,卻好像有點不適應,過海關的時候,十個問題裡頭,聽錯兩個,問我機票在哪裡,我聽成何時離開,我想應該不是聽力問題,難道是太緊張...?到了Brighotn,坐上熟悉的公車,上車買票時,票硬是撕不下來,司機說,直接用拉的,最後,他乾脆直接幫我拉,我心想,怎麼過去坐了幾百次的公車都不會發生的事,今天全給我碰到了?

直到回到住過的街道,看到熟悉的朋友,我才發現,在記憶中快要消失的家門口的樣子、熟悉的商店,像是7-eleven的co-op便利商店,還有那一間曾經住過的房間景象,通通又回來了,依然記得去城裡的路怎麼走,依然記得花園裡的草長的位置。

回憶如果不去複習,恐怕也有忘記的一天,最怕的是所有美好的回憶,就這樣隨著日子流逝也悄悄流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