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5412  

事情是這樣的,那一天我們興高采烈的要去伊斯坦堡上的小島叫做princess island,我特地起了個大早,因為M告訴我說,要轉好幾趟車,光是要橫跨伊斯坦堡一個城市大概台北到台中那麼遠,M告訴我說伊斯坦堡有種新的快速巴士,雖然一樣是走在市區,但這巴士走專用道路,乘客上下車也有特定的月台和閘門,所以速度比較快,我們要先答這個巴士然後換地鐵,再去搭小船。當天天氣超熱,排隊買好了專用車票,走進月台,這一站應該是總站,不斷有巴士開進來,速度還滿快的,然後月台上有停了一輛剛進站的,M跟我說,他上去確認一下是不是這一台,我說好。但就在他上去才不到3秒,車門突然啪一聲關上,我還站在月台上,頓時心中發出慘叫聲,接著車子迅速得開出去,然後我跟著在月台上跑,跑到月台頭,這一幕真的很像電影場景,但我不是特技演員,只能眼巴巴看著那車子開走,還開往看起來很像高架道路的橋樑上,我心裡真是頓時涼了五節。更慘的是,我發現,我身上竟然什麼東西都沒有,我的小包包裡頭有手機和錢包,但是我的包包一整個都塞在他的背包裡頭。

加上不會講土耳其文,更看不懂...我在月台上踱步,這時下一班巴士開進來了,司機打開門就在我正前方,他正在講手機,然後看著我一邊朝我揮手,叫我上去,我當下覺得他一定看到剛才那一幕好心要幫我,搞不好他現在打電話給前面那個司機?搞不好我們這班車可以追上上一班?於是我就立刻坐上車,因為當下我已經六神無主,車子也很快的啟動,上了橋之後,不久就開到下一站,結果下一站並不遠,但是月台上並沒有M的身影,於是我開始覺得慌張了,又過了好幾站,還是沒有,我開始想該麼辦?坐到終點站又坐回來?可是感覺光這一趟終點好像是很遠的地方,又不知道那是哪裡?我心想不對,我應該留在那裏的,M現在完全聯絡不上我,又怎麼會知道我在哪裡?經過我縝密的思索發現,我身上啥都沒有,但是他身上有他的手機,現在只有我才能找到他,他找不到我啊?

最後車子開了十幾站,我又想其實M搞不好還在前面那班車上,於是我走到司機旁邊比手劃腳講了英文,說我要去前面的車子找我朋友,但是司機好像聽不懂,又聽得懂似的也用土耳其文比手劃腳跟我講了一堆,我真的聽不懂但是他好像是說,他如果沒有在那個車上你要記得回來,我就猛點頭,然後趁兩班車停在同月台上趕緊跳過去,結果,我一上車像瘋子似的把車上每個人都用力看了一遍發現根本沒M時,我心裡才開始覺得唯一的希望破滅,他早就下車啦,我乖乖地聽從那司機的建議又跳回原來那台車,一上車就跟司機說他不在那裏,這時司機又說了一堆土耳其文我也聽不懂,只有mobile phone這兩個字聽得懂,重點是我的手機不在身上,他的電話號碼是記號呢?更慘,我開始努力回想,他現在用的是英國的手機號碼,平時誰背得起來啊?但是神奇的腎上腺素發作,我想了半天,努力拼湊還加上國碼,天啊,我真的記起來了,這時司機後面座了兩位乘客,看到我這個東方臉孔的女生跑上跑下巴士,就問司機發生什麼事?而且右邊的男乘客會講英文耶,我趕緊跟他說明過程,然後問他,可不可以借我他的手機,我想要打電話給我的朋友,結果他問我說他是土耳其的號碼嗎?我說是英國號碼,他說,可惜他手機不能打外國,這下又慘了,結果坐他旁邊的女士竟然好心的說要借我她的手機,我真是超級感動,馬上撥了電話,憑著我記憶中的電話號碼,真的通了,電話那頭M急得說,妳在哪?我說我搭上另一班巴士,總之,我跟他說我會在這裡的某一站等他,然後請這位土耳其乘客告訴他我在哪,終於驚魂記到此,才告一段落。

我見到M之後跟他說,其實我想好,最壞的打算就是隨便找一站下車,然後,找到會講英文的路人,然後請他帶我去警察局,結果M竟然跟我說,千萬不可去警察局,他們會把妳賣掉。然後我就說啊?真的嗎?那還好,我這招最後沒用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伊斯坦堡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