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.JPG
旅遊的時候,食也是重點之中的重點,尤其到了中國,更是不可錯過,加上先前已經看了旅遊書報導,想說一定要按圖索驥驗證一番。

第一家名店名為南翔饅頭店,就位於豫園附近,當天逛完豫園已經快要兩點,加上早餐隨便吃吃,簡直快餓昏了,不過正職農曆春節期間,不但豫園裡頭熱鬧,外頭等著吃飯的食客更是驚人,雖然聽說不論何時到南翔饅頭店用餐一定要排隊,但隊伍長到令人想要放棄,一開始還搞不清楚,但看到一樓的隊伍,好像是在排外帶,再看看好像有人就直接上樓了,所以,為了要品嘗南翔小籠包,也就跟著人家一起上樓,結果發現,樓上也在排,即使是內用,也得排另外一條隊伍,因為放眼望去根本坐無虛席,但眼尖的我一看好像還有三樓,於是又爬了一層樓發現還是有人在排,不過呢,隊伍看起來比二樓短了不少,正慶幸自己聰明,服務小姐走過來說,三樓內用排這邊,一個人最低消費60元,喔,原來呢,這三層樓一樓專門外帶,二樓餐廳一人最低消費25元,三樓呢是最頂級,要60元,還好不至於是付不起的天價,20分鐘後,小籠包上桌了...

 

只能說,我吃的是最普通的鮮肉口味的小籠包,但真的好吃,就連素的蔬菜包子都鮮美的想要吃上兩三個,其實,我偷偷觀察了其他桌,大家點的都是超大的蟹黃湯包,大到包子上頭要要開一個小口,然後用我們喝珍珠奶茶的粗吸管來吸湯包裡的湯汁,老實說,這真是我頭一次看到,這種吃法,可惜因為我朋友不吃蟹,所以這回就讓我的蟹黃大湯包給飛了...。

沒有記錯的話,其實價格大概比台灣鼎泰豐便宜,但是菜單中,有超級貴的鮑魚魚翅干貝之類的湯包,光一個好像要台幣500以上,如果沒有預算的話,個人是很驚豔它的素菜包子,其他的小點心烤的腰果酥也完全不油膩,也很不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