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向來懶的出門參加跨年活動的,因為大部分的跨年都工作中度過,不過,這回我很早就決定2006年的最後一天,要去大笨鐘前跟人家湊熱鬧。12點,但是我和朋友們大約五點多就到了泰晤士河邊,想說一定要佔到絕佳位置,尤其像我們亞洲人的身高,站在第二排是絕對看不到的

有了多次工作參加活動的經驗,雖然跨年午夜

 

倫敦的天氣像往常一樣,時雨時停,河邊人潮不是很多,未雨綢繆,我們還是決定在河邊僅有的四個長椅上坐定,準備長期抗戰。冷風呼呼的吹,還好我早就穿著雪衣出門,但挨不到十五分鐘,突然下起小雨,我們撐起傘來,依舊不動如山,看看隔壁的英國人,也是不動如山,而且竟然可以在風雨中談笑風生還不用撐雨傘喔!果然傳說中,英國人不怕淋雨是名不虛傳,又過了十五分鐘,飢寒交迫中,我們決定就近以麥當勞裹腹,於是三人其中一人繼續佔位子,我和另一位去買麥當勞,回程途中,看到大夥都往另一個方向走,覺得很詭異,還沒走到我們佔的那個位子,就看到占位子的那位朋友走了過來,她說,警察告訴她所有靠近河邊的長椅都會被鐵欄杆封鎖,防止有人掉進河裡。也就是說,我們佔了半天的位子,其實是坐了白工

 

我們展開第二回合的漫長等待,改變戰略,走到附近的咖啡亭,好險雨停了,拿出麥當勞,靠著十公分寬的屋簷,準備享用晚餐,誰知道,突然又是陣風狂雨驟,路上行人全跑過來避雨不說,送到嘴邊的麥當勞差點被飄過來的雨淋濕,狼狽中,

我們終於決定放棄佔位子,先到這附近僅有的一棟麥當勞建築裡頭避雨。

 

此時麥當勞裡頭已是人山人海,大概是警察以麥當勞的作為勤務中心,這間麥當勞B1的座位區全部封鎖,所有的人都不能進去,只能站著吃晚餐,更慘的是連廁所都給封鎖,不能進去,這下好了,我剛喝完一大杯草莓奶昔,我和其中一位朋友都急著找廁所,所幸想到麥當勞隔壁有間遊樂場,正要進去,門口不知何時擺出一張桌子,還出現兩名黑人彪型大漢,桌上的牌子寫著入場費: 5磅。(可是明明我們兩小時前在這上廁所不用錢啊)沒想到,英國人也有發災難財的習慣?!…我心裡低咕著,開玩笑上廁所要花台幣三百元?那我寧願去上戶外廁所好了。

 

不死心,走出麥當勞準備出發繼續找廁所,一路沿著泰晤士河邊走到倫敦眼,問了超過五個警察,每個人都還給了不同的答案,總之,十分鐘之後,我看到前方十公尺處有流動廁所,心想終於給我找到免錢的,不過在廁所和我們之間有排臨時圍起來的柵欄,前面有一些民眾和警察似乎發生了一些爭執,原來,他們想進來卻進不來,於是,我們跟警察說要去對面的廁所,警察說,沒問題,可是出去了就不能進來喔,因為這裡頭要封鎖了。啥?!當場大夥又傻眼,要封鎖幹麻不早說嘛,只好眼睜睜放棄眼前的流動廁所往回走,結果這時所有人群都往西敏寺橋走去,我們才知道過了九點後,整個河堤都要封鎖起來,於是我們也趕緊在橋上佔了個位置,這時我眼尖看到橋的另一頭有…Hospital字樣,有醫院就有廁所,哈哈,終於,給我找到了。

 

沒想到,只是看個煙火,結果一晚忙著找廁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